首頁 > 最新消息 > 廢棄物清除相關新聞分享 > 黃蜂出沒學校附近 多人遭螫傷

黃蜂出沒學校附近 多人遭螫傷

 

廢五金回收,廢五金買賣,廢棄物清除,拆除,機械買賣 - 利豐環保

廢棄物清除相關新聞分享

2015-07-02  17:27〔記者廖雪茹/新豐報導〕

新竹縣松林國小附近的兒童公園最近頻傳居民遭蜂螫傷,其中盧先生右腳因過敏腫大緊急就醫,山崎消防分隊獲報協助在公園對面的空地摘除3個蜂巢,但昨(1)日仍有婦人遭到蜂吻,村長鄭杉明請公所儘速通知地主清除空地雜草,以免更多人受害。

  • 民宅3樓窗外也發現一個虎頭蜂窩,但因屋主媳婦即將臨盆認為風水不宜,因此暫緩摘除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    民宅3樓窗外也發現一個虎頭蜂窩,但因屋主媳婦即將臨盆認為風水不宜,因此暫緩摘除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  • 新竹縣松柏村兒童公園最近有多名居民遭蜂螫傷,消防隊已在公園對面的空地摘除3個蜂巢,但昨天仍有婦人遭蜂吻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    新竹縣松柏村兒童公園最近有多名居民遭蜂螫傷,消防隊已在公園對面的空地摘除3個蜂巢,但昨天仍有婦人遭蜂吻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  • 新竹縣松柏村兒童公園最近有多名居民遭蜂螫傷,消防隊已在公園對面的空地摘除3個蜂巢,但昨天仍有婦人遭蜂吻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    新竹縣松柏村兒童公園最近有多名居民遭蜂螫傷,消防隊已在公園對面的空地摘除3個蜂巢,但昨天仍有婦人遭蜂吻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松柏村村長鄭杉明表示,松林國小附近的兒童公園對面,在文林街和博學街口有一塊空地,據了解屬某集團所有,過去每年都派人除草,但今年卻不見整理,雜草叢生,加上可能遇到暖冬,蚊蟲特別多;近半個月來,他陸續接獲多名村民抱怨遭蜂螫傷。

住空地對面的盧姓住戶抱怨,他兒子10幾天前在空地附近遭蜂螫傷右腳,沒想到右腳立刻出現過敏反應,整個腫起來,趕緊就醫打針、吃藥,但迄今腫脹仍未消除;過幾天,他帶孫子們到兒童公園玩耍,愛孫的脖頸也遭蜂叮了一下,所幸沒有大礙。

山崎消防分隊表示,住戶將自小客車停放在空地鐵絲網柵欄旁,可能開門時碰觸到鐵網,驚動蜂群;上月底接獲居民報案,一次協助摘除3個蜂窩,都是黃蜂。另空地旁民宅3樓窗外也發現一個虎頭蜂窩,但因屋主媳婦即將臨盆認為風水不宜,因此暫緩摘除。

但昨天上午仍有一名婦人在兒童公園乘涼時,小腿遭蜂螫了2下,住戶們懷疑空地仍有蜂窩,或許是道路施工驚動蜂群。

新豐鄉公所主秘張致祥表示,地主應負起維護空地環境的責任,公所將儘快查出空地所有權人,要求地主清理空地草木,否則將依「廢棄物清理法」開罰。

山崎消防分隊表示,將派員查看空地是否還有蜂窩,也提醒住戶儘量避免擦香水、穿鮮豔衣服,遠離空地,以免招來蜂螫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1366953

我們利豐環保擁有最專業的環保工程拆除設備,最完善多元的服務項目,標準化的資源回收清運流程,為您提供最無後顧之憂的廢棄物清除環保作業!

點閱數:  更新時間:2015-07-07 10:59:49 【列印此頁】 【關閉
相關文章
進焚化爐落地檢查 高市南區垃圾車塞爆(2015-07-28 16:24:19)<閱讀574次>
宇鴻亂排汙 2頭號主謀被訴(2015-07-21 10:12:07)<閱讀378次>
收垃圾規費 國姓說帖訴諸情理(2015-07-16 10:31:01)<閱讀386次>
黃蜂出沒學校附近 多人遭螫傷(2015-07-07 10:59:49)<閱讀437次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