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最新消息 > 廢五金,廢五金買賣,廢五金回收新聞分享 > 廢五金變黃金!專訪台商賭城「破爛女王」成功故事

廢五金變黃金!專訪台商賭城「破爛女王」成功故事

 

~ 利豐環保落實資源永續循環再利用,提升資源使用效率 ~

提高有效資源永續循環利用,秉持專業、合法、永續經營之理念。

三立新聞獨家首頁 > 財經證券 > 2014/03/18 20:36:00

記者魏文元、張逸民/拉斯維加斯報導
 

在拉斯維加斯有將近十萬名華人,大部分都從事旅遊,餐館等生意,但是來自基隆瑞芳的台商羅素娥,卻獨闖廢五金回收事業,在賭城開創她的「億元」回收王國,三立獨家訪問到這位「破爛女王」,帶您看看她的成功故事。

羅素娥,垃圾,流浪漢,回收,五金,拉斯維加斯

位於北拉斯維加斯的廢五金回收廠,佔地高達2500坪,這是台商羅素娥,一個來自瑞芳的單親媽媽,她花了20多年時間,獨自撐起的回收王國。

「一共40塊5毛美金,(看今天)銅價是多少啦,然後我們就開始要調整對外收購的價錢,每天看盤是例行公事。」羅素娥是拉斯維加斯,赫赫有名的華人企業家,更是當地人口中的「破爛女王」。

湖木廢五金工廠老闆羅素娥說:「一個人的垃圾,是另一個人的寶藏,所以(這些垃圾)大概就是我的寶吧。」

與垃圾為伍28年,羅素娥的「寶」堆成一座座小山,從鋁門窗條、廢棄電纜、保特瓶、鋁罐、冰箱、到飯店淘汱的門把,在她眼裡都是黃金。

羅素娥:「(電纜線)外面材質是鋁,裡面材質是銅線,這個(鋁和電線)兩個在一起,價格就低了,把它分開來,(轉賣出去)才會有利潤。」

羅素娥,垃圾,流浪漢,回收,五金,拉斯維加斯

哪種金屬含量最高,就以其計價,羅素娥大方透露商業機密,像是鐵,一盎司收購價只值三、四分美金;若是純的銅合金,一盎司可以賣超過一塊錢美金,相差足足30倍以上。

羅素娥,垃圾,流浪漢,回收,五金,拉斯維加斯

羅素娥:「青銅在這裡,那裡面會有紅銅的線在裡面,可是太多塑膠包在裡頭。」

外行人眼中的廢物,她一眼就能透視裡頭藏了值錢貨,便宜收來的廢五金,經過機器切割、分類、包裝,轉手賣給大盤商,利潤可以高達四、五倍。

羅素娥:「雜五金大概五分錢一磅,六分錢一磅,我們賣出去的話,可能要賣到兩毛錢、兩毛五。」

創業之初,搭上賭城經濟順風車,賭場飯店不斷翻修擴建,光是一天收購的廢五金,就高達2萬美金,讓羅素娥迅速竄升億萬富婆。

無奈近幾年,賭城經濟跌入谷底,也重創她的回收王國,想不到困境中助她一臂之力的,竟然是一群「流浪漢大軍」。

羅素娥,垃圾,流浪漢,回收,五金,拉斯維加斯

羅素娥:「我們的工廠地點,就在很多(遊民)收容所旁邊,我有一票隱形的員工,我說他們就是一些愛喝酒的酒鬼。」

羅素娥的「隱形員工」全年無休,工作是撿破爛,薪水是回收所得,每個周末,還有免費發送的愛心早餐當福利。

羅素娥:「他就跟別人講,你不要以為我是流浪漢,我的第二個家就是湖木回收廠。」

10年的老員工Larry,也是羅素娥從街上「回收」來的,白天幫忙,晚上就睡在工廠拖車裡當守衛。

羅素娥,垃圾,流浪漢,回收,五金,拉斯維加斯

羅素娥:「很多無家可歸的人,他們都有很好的教育,也有很好的人生價值觀。」

Larry:「她對我們很好,我們從來沒有起過爭執。」

一個女人家,離鄉背井在垃圾堆中打拚,與流浪漢為友,羅素娥顛覆了許多人印像,但她樂此不疲,要效法「蓮花」出淤泥而不染,持續挖掘更多寶藏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PageGroupID=1&NewsID=17155&PageType=2

我們利豐環保堅持服務第一,高價估貨,買賣公道,

提供給您優質全方位廢五金回收廢五金買賣服務。

點閱數:  更新時間:2014-08-28 14:19:19 【列印此頁】 【關閉
相關文章
鋁梯失竊 萬元梯被當廢鐵賣(2015-08-11 14:21:37)<閱讀798次>
百萬勞動人口 高市設勞工博物館(2015-08-05 10:22:03)<閱讀473次>
台鐵員工涉盜賣426萬鋼軌 被訴(2015-07-16 10:36:05)<閱讀649次>
滿足兒子願望 男子5年造300個機器人(2015-07-01 11:21:00)<閱讀473次>